ID514662953

给我也来一个

【鞠南】谎

果南第一视角注意
大概是身患绝症的骗子和镁铝总裁的故事【x
爽文慎。

我是一个职业的骗子。

我的女友兼合作伙伴正在挑衣服。她拿着一件深棕色的长裙在镜子前比划,然后又偏过头来问我:“你看这身怎么样呢?”

“好看好看,你人漂亮穿什么都好看啦。”我戳了戳她的脸,她迅速在我手背上轻轻打了一下,说我蹭掉了她的粉底。
“可是…这个颜色好像有点显老啊…”她皱了皱眉。

“那这个,深蓝的怎么样?”

“……不要”

女友有个习惯,她自己心中有答案的事情,偏偏要我明说,像一个小孩子一样。最后我拿着一条白裙子去结账,她挽着我的手臂,把头靠在我的肩上,温热的鼻息喷得我的脖子痒酥酥的。

我们回家。她会开车,总是怂恿我去考一个驾照。“什么时候dear kanan也会驾驶了,我就在副座上享受啦。“

“唔,都一样吧…”

“什么嘛!载一次girlfriend都不情愿!”她假装生气,鼓起腮帮子,像极了动画电影里的花栗鼠。

汽车驶过一条又一条街道,车窗外的灯光景色都移动起来。街上游人如织,隔着一层钢化玻璃都似乎能听见热闹的喊叫声。

“dear。”她又在唤我了,“你最近是有什么心事吗,今天一天有些闷闷不乐的。“

我揉了揉眉心,“没有,最近的单子都比较棘手…有些累了而已。”

“那回去好好地休息,别给工作压垮了身子嘛。”她一手握着方向盘,一手抓着我的手。

嗯。我再次把视线投向窗外。

当断则断是骗子的基本修养。

但我行骗多年,此时竟有些犹豫。

鞠莉,我们到此为止吧。我平淡的开口,依然看着窗外。

她继续捏着我的手。“dear你手有点发烫啊,回家量个体温吧。“

“不用,我很清醒。”我抽回我的手,“我们的交易都达成了,有这么多利润我已经知足了,我们的合作也就到此结束。”

“别开玩笑了,我的kanan怎么会这么早就收手呢?”她笑了,然后把目光转向我,“是不是?”

“我唯一的情人不是你啊,是钱。”我也强笑,“我单纯的为了利益而已,你当初应该相信我的风评的,傻孩子。”

她歪了一下头,似乎想说些什么,可是最后还是笑着摇了摇头。之后很长一段时间,车中陷入了无尽的沉默,安静得似乎能吞噬人的沉默。

最后是她先打破了僵局。“你才傻,真的。”她的语气也同我一般平淡,眼睛依然正视着前方的道路,似乎只是在陈述一个大家都知道的事实。

车子驶离繁华的街区,灯光黯淡下来了。窗外的黑影在跃动,像是黑夜里出来猎食的野兽。

“好了,我在这儿下。”我扯开安全带,她将车挺稳,然后看着我推开门,走出去,一言不发。

外面是一个公园的人工湖,她是知道的。之前我和她闲暇之际经常专门开很长时间的车来这里散心。她有时和我在湖边的长椅上坐下,然后她就靠着我,闭上眼睛。
“这是什么年代偶像剧的戏码了呀,没想到我们的鞠总还有这样的少女心啊!”我打趣,她用手肘捅了捅我,“别开玩笑!”然后将我依偎得更紧。

我一步一步走向人工湖,等待着那个人下车过来拉我一把,可是她迟迟没有。我暗暗地回头,发现她的车还停在那里,她会坐在车里看着我走向远处,看着骗子可笑拙劣的表演,一动不动。

我在冰冷的漩涡里失去意识之前,攥紧了手中的癌症晚期通知书。

评论(4)

热度(3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